外貿協會今與日本關西地區最大商會、大阪商工會議所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可望搭建合作平台,協助中小企業國際化。

備忘錄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與大阪商工會議所會頭尾崎裕共同簽定。未來對於協助台日中小企業國際化,將提供更多層面、更深入的服務,深化交流合作與經驗分享。

尾崎建議,建立平台協助已進入或即將進入日本市場的台資企業,並推動雙方產業自動化的合作。特別是長照方面,台日兩國均面臨高齡化的課題,大阪商工會議所預估2025年台灣銀髮產業的長照市場規模高達13兆日圓,台日雙方合作商機無限。

大阪商工會議所為關西地區的主要經濟團體,由大阪市內的企業及團體所構成與關西經濟聯合會及關西經濟同友會並列為日本關西地區3大綜合商會。其會員數超過3萬,所屬知名企業包括日立造船、伊藤忠商事、Suntory、Risona銀行、阪急電鐵等。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日本大阪商工會議所會頭尾崎裕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片/外貿協會提供。
分享

5A8C9C3FB2DA0A4B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