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5:4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連影印機都租不起!彰化縣北斗鎮公所明年度預算審議會結束,遭代表會大砍1億8800多萬元,包含公所水電網路、辦公費用等,幾乎全部遭刪除,廠商收不到承租費用,只好把影印機搬走。北斗鎮公所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代表會犧牲鎮民福利,讓北斗鎮癱瘓,鎮長楊麗香講到委屈落淚,表示不放棄,會立刻提覆議。代表會表示,看到覆議內容後再決定,不排除由縣府協商。

北斗鎮公所與鎮博客來網路書店 民代表會紛爭越演越烈,2週前所方未編列「為民服務費」229萬,遭多數代表抗議,隔日所方前提出107年度3億5千萬的總預算費,除了法定人事費1億800萬與代表會的1700萬預算保留外,其餘的公所提報費用幾乎全都砍。

包括社政課的補助幼兒生育津貼1萬塊、老人供餐費用等約1200萬、行政室興建新行政大樓8800萬集建設課道路橋樑修繕、路燈電費等約2600萬等,以及中央縣府補助聯合幼兒2426萬、前瞻計畫道路修復4000萬、跨年晚會240萬等,共1億8800萬全部刪除。

面對預算遭大砍,北斗鎮長楊麗香隱忍2個禮拜,決定不再保持沉默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今早召開說明會,近百位鄉親也舉起「為鎮民站出來」、「支持聯合幼兒園」、「抗議代表會!」、等旗幟力挺。

楊麗香指出,從明年起北斗鎮可能陷入沒有路燈,公園無人清理、道路損壞沒得修繕、民眾來公所沒冷氣吹,連影印都要跑到附近便利商店,影印費可能還要代墊,最嚴重的因行政大樓已興建一半,可能來得面臨違約賠償,連中央補助的跨年晚會也砍,讓北斗小鎮吸引觀光、歡樂過新年的機會都剝奪。楊麗香講到哽咽落淚,沈痛的說「府會協調,為何要犧牲全民」。

我真的不想掉一顆眼淚!楊麗香說,召開這個記者會室因為不忍主管、同仁們辛苦一再被糟蹋,去年預算被砍8000萬就算了,今年又砍到見骨,「真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如果有得罪代表們的地方,在此向各位道歉,明天將會提出覆議書,希望代表們恢復理性。

對於所方指控,北斗鎮民代表王東魚說,跨年晚會遭刪,因鎮長曾砍代表預算費,表示那是「吃喝玩樂費」,鎮長需先為此事道歉,並與代表溝通對鎮民才有好處;代表陳國展表示,全台灣中北斗鎮最愛辦活動卻不建設,不斷浪費公帑,代表會當然要負起監督責任,會等所方提出覆議再說,若未通過只能請縣府協調。

相關影音


18E20CBD0439F629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