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國全國少棒賽今年屢爆「驚奇」,尋求3連霸的桃園市意外在8強敗給第2度參賽的雲林縣,而去年殿軍新竹市接著又在4強賽逆轉雲林縣,首度挺進冠軍賽,明天將與台東縣爭冠,新竹市教練卓文華笑說:「台東那麼可怕,不要被扣倒(提前結束)就算贏了吧。」

新竹市今天先在8強賽以11:10擊敗宜蘭縣,也稍稍出乎旁人預料,卓文華表示:「主要是靠前4棒打得不錯,氣勢有打起來,先把分數打下來。」而宜蘭縣今年原本預期能闖4強,卻還是過不了8強賽這關,總教練黃郁翔說:「每次這一場的狀況都滿多的,球員抗壓性不夠好。」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局

接著新竹市在4強對戰「黑馬」雲林縣,4局下進帳5分超前比數,而5局上被追平後,下半局再靠安打串連攻下4分致勝,張晏瑋最終也成功關門,守下勝利。

新竹市能一路闖進冠軍賽,卓文華歸功籤運不錯,「除了8強賽對宜蘭縣,一路都沒碰到一級強隊。」他也笑稱因為雲林贏了桃園,才給了他們機會,「如果這場是對到桃園,我們的實力還是差了一大截,沒什麼勝算。」

今年新竹市由東園、西門和民富3校球員組成聯隊,其中前4棒卓羿均、黃贊維、呂承諺和陳昕愷被教頭點名攻勢帶動機,卓文華透露,4人都是去年打下第4名的班底,「因為來過了,經驗值比較好,比賽不會怯場,表現也漸入佳境。」

其中陳昕愷在8強賽對宜蘭縣轟2分砲,4強賽再敲3安貢獻2打點,他說:「去年來過,今年再來,打擊的時候可以比較放鬆,不會綁手綁腳。」而今年能與隊友們一同打進冠軍賽,他也笑說:「原本以為4強就不錯了,沒想到可以進冠軍賽。」
新竹市陳昕愷8強賽開轟、4強賽繳3安表現。記者葉姵妤/攝影
分享
新竹市首度闖進冠軍賽。記者葉姵妤/攝影
分享

4BD5150EC3B56B17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