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2: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國籍遠洋漁船豐祥818號,因玉兔颱風外環影響,海象惡劣,本月27日在距離台中港南堤西南方5.4浬處海域,主機故障,而向台中港航管中心提出緊急進港申請,不料,博客來網路書局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准予該船停靠台中港8A碼頭,船上一名越南籍船員卻疑似趁機跳船逃跑,該船船長今天上午點名不見該船員,趕緊報警,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目前正積極清查中。

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表示,中國籍總噸位1152噸級豐祥818號漁船,因博客來網路書店船況不佳,加上風浪過大,27日下午1點半,緊急向台中港航管中心申請進入台中港避風,因該漁船為中國籍,日前於高雄港申請進港避風時遭漁業署拒絕,往北航行又遇風浪變大,加上船上船員及漁工逾30人(含中國籍及印尼籍等),船長認有進港避風的需要。

中部航務中心考量漁船進港准駁權在漁業署,經洽漁業署表示,該船非本國籍,又欲申請進入台中港,由商港主管機關進行准駁,中部航務中心基博客來於航行安全及人道考量,建議准其進港避風,並連繫船代協助該船辦理相關事宜後,靠泊8A碼頭維修,風浪減弱後馬上出港。

不料,該船越南籍船員NGUYEN BINH GIANG,卻疑似在入港後跳船逃跑,該船船長今天上午點名時不見其蹤影,立即向船務公司通報,並轉報移民署、海巡署、台中港警務總隊勤指中心;台中港警務總隊國際科長梁勝彥表示,目前警方正全面清查中。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