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施壓外籍航空公司,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交通部擬針對妥協的外籍航空祭出禁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反制措施。對此,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前處長盛建南在臉書上指出這是「賭氣」的作為,受害最大的是國人和國際旅客。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前處長盛建南在臉書指出,交通部反制外籍航空的作為像是小孩在賭氣。圖/取自盛建南臉書
分享


盛建南曾任行政院前院長長孫運璿的交際科長,外交官出身的他,嫻熟外交和國際事務。他指出,交通部的作法不但難以得到國際認同,更是讓人深感幼稚和可笑。若真有本事,乾脆禁止所有該等航班飛台,豈不更顯勇敢嗎?

他指出,交通部提出的反制作為可說是「豬點子」,像是小孩子在賭氣,欺負到的只是消費者而已,賭氣也只會使兩岸關係更加惡化。

盛建南認為,蔡英文政府施政應朝「務實」方向修正,所謂的務實,最該做的就是外交休兵、和緩兩岸關係,因為這才是對百姓最好、能帶動台灣經濟的最佳選擇。

盛建南也建議蔡英文應該承認九二共識,但他也認為所謂的「一中各表」,在時空轉變下,大陸可能不見得同意了,但蔡英文若願意說出來、願意承認,對和緩兩岸關係一定有幫助。
盛建南(中)曾任行政院前院長長孫運璿的交際科長。圖/取自盛建南臉書
分享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前處長盛建南指出,交通部反制外籍航空的作為像是小孩在賭氣。圖/取自盛建南臉書
分享

5A8C9C3FB2DA0A4B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