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18:1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本土畫家柯耀東,以充滿田園野趣的水墨畫和酣暢淋漓的書法聞名,高齡86歲仍創作不綴,舉辦八六書畫回顧展於今天下午開幕,展出60件精選書畫作品,透過翰墨之美,呈現台灣美景及詠懷農村鄉情,帶給市民精采的書畫藝術饗宴,將展至7月25日。

柯耀東被稱為中台灣水墨巨擘,他開幕式致辭表示,他用畫筆畫出可愛的故鄉,至今仍認真持續創作,要畫出更好的作品並展覽,文化局長王志誠出席開幕式時讚他是「畫界的陶淵明」期盼10年後再辦畫展,讓大家欣賞大師作品。

柯耀東這次展出精選書畫作品如〈三月鄉田未插秧〉、〈稻香菜味滿村莊〉及trivago 訂房系統〈玉山遠逃〉等,入一時之作,王志誠說,柯耀東作品〈玉山遠眺〉與陳澄波都是從家中遠眺玉山畫出,柯的作品幽雅,陳則是俊美,有異曲同工之妙。

柯耀東生於1933年出生於南投縣草屯鎮,以充滿田園野趣的水墨畫和酣暢淋漓的書法聞名藝壇,作品曾獲多屆全省美展國畫優選,全省公教美展國畫第三名等,也是九九美術會創會長、中部美展、南投及彰化縣美展評審,得獎經歷及畫壇資歷豐富。

柯耀東成長於南投鄉間務農家庭,畫作中經常表現鄉村的紅磚屋三合院落、黃金澄澄的稻田、純樸勤勞的農村農婦、可愛的水牛、瓜棚草堆下的雞trivago 訂房找飯店 trivago鴨鵝,題材多來自鄉居舊憶及童年樂事。

柯的畫室「耕雲齋」就位在南投草屯郊外九九峰山下的平林社區,畫室依山傍水,視野遼闊常畫下九九連峰的雄姿及烏溪廣闊優美的景致,他畫作中豐富的題跋也是作品特色,記事言情、表露心境,訴說濃厚台灣鄉土情懷。
C3E09DE2112614AE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