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地企業響應花博,一起展示6間企業館設計。(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30 17: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在台中花博將設置6個主題,民間企業包括友達、台中精機、正隆、台開、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創業楷模企業也將在后里森林園區、豐原葫蘆墩園區興建6間企業館,今日聯合發布企業館建築設計、展覽主題。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結合民間,可說是「六六大順」。

博客來台中花博將在9月試營運、11月3日開幕,共有后里、豐原及外埔3大展區。市府廣邀台中在地企業打造企業館,並在農試所及農業改良場協助下,邀請各地優秀設計團隊、藝術家參與,今天舉辦企業館聯合發布會,透過模型、動畫呈現設計理念,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邱崇喆博客來網路書店、台中精機廠董事長黃明和、正隆公司董事長鄭舒云、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金瑞瑩工業公司董事長黃進興等人均到場。

林佳龍表示,此次市府藉由公私部門合作,讓花博不只是台中市的花博,也是台灣人的花博,市府本身在后里森林園區、外埔園區、豐原葫蘆墩園區共設計6大主題館,各家企業也規劃6大展館,合在一起可說是「六六大順」,企業館除了強調各自產業特色,也結合科技與文化,皆相當精彩。

其中,友達與台灣博物館合作,將不同種類的花粉及種子以百萬倍數放大,透過高畫質顯示器呈現植物微觀世界的細膩之美。台開邀請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隈研吾,以1450個木材製成的三角積木堆疊搭建而成的茶花館,將展出上千種茶花。

正隆的「森隆活虎館」將4萬4168公斤回收瓦愣紙製成2500根紙管,打造全球首座石虎造型的再生紙裝置藝術館,展示精美紙雕花卉、台灣原生動物。台中精機將打造結合機械花綻放的大型機械樹,再運用互動科技讓花博變成機械的奇幻樂園。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整合台中建築界力量,邀請藝術家王文志協力完成以竹編外觀打造的曲面型展館,讓展館成為建築展覽作品的一部分。金瑞瑩工業、台灣數位光訊、省權實業、光昱金屬等中區創業楷模企業將透過康健產業的體驗、展示及教育,打造圓夢花漾館,帶領民眾親近自然。
7C5CE1CB7A5112E0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