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里元宵提燈遶境活動,前一日晚上就有民眾及小朋友聚集來索取提燈、氣球。(記者楊政郡攝)

博客來網路書局2018-03-02 12: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南區國光里連續20年號召里民走出戶外,相揪逗陣提燈籠「巡里祈福」,人氣是越來越旺,該里1日起就提供3000個小提燈、螢光棒沿途發送參加民眾,元宵節當天還準備有台灣小吃與摸彩活動,博客來網路書店氣氛熱鬧又有趣,猶如親子嘉年華會。

國光里長陳仁榮說,該里每年相揪里民走出戶外,提燈籠穿梭大街小巷,今年邁入第20年,家家戶戶老少一起夜遊提燈,將夜間點綴得閃閃發亮,非常有意思,充滿年節歡樂氣氛,他與妻子市議員邱素貞每年自掏腰包,這個錢不能省,而且參加人數屢創高峰,從幾百個提燈到上千,今年突破3000個,已成為地方一大盛事。

邱素貞指出,市府小提燈預算未經審查通過,不發小提燈,讓許多人失望,但是除國光里還有附近幾各里,她與先生陳仁榮購買3000個「旺旺小提燈」,動員服務處人員及志工協助組裝,分送到場參加活動的民眾,已經忙了一星期。

街頭藝人朱明宗,今年特別提供16款長、寬各約20公分的狗年「創意造型汽球」,現場免費發送,現場還應小朋友要求,折出各式氣球造型狗,非常可愛討喜。79歲林黃玉霞阿嬤說,國光里提燈遊行活動,左鄰右舍沿途說說笑笑,歡樂氣氛,宛如一家人,讓她印象深刻,今年則牽著8歲孫女漫步大街小巷,回憶過往社區發展,洋溢幸福感。

這場提燈遊行,2日晚間7點從南區正義街國光里活動中心前出發,繞行仁和路、國光路、建成路、瑞豐街等轄區街道,晚間8點半許折返活動中心。
1B268E202137A712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