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01 21:14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工商團體今天舉辦新春團拜,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積極解決五缺,今年同樣會分階段、有計畫進行。對此,工商團體都表示已感受到政府努力,尤其是提出五缺困境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認為閣揆賴清德已致力改善。

許勝雄受訪表示,面對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政府法令部分修改,並積極引進人才,已有著力。不過,他仍擔心電力供應問題。

許勝雄說,政府仍信誓旦旦要完成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但博客來網路書店相關的替代能源與電力設施應該要有清楚的時程、規劃,讓投資者可以掌握,才能改善投資環境。

另外,中小企業總博客來會理事長林慧瑛也說,五缺問題攸關工商界投資、需要解決,但急也急不來,企業界會持續關心。

有關供電部分,林慧瑛說政府要執行非核家園,去掉核能,改以燃煤替代,像是中火與空汙有關,這也不是很好。

林慧瑛說,在非核家園門檻與條件尚未完全達到以前,確實還是考慮再啟動核能的選項。
1B268E20F2DA702B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