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元指數昨(12)日小幅走高影響,在岸人民幣(CNY)和離岸人民幣(CNH)兌美元昨午後急跌,CNY收盤報6.3290,創1月30日以來新低,較上一交易日跌286個國內訂房trivago基點。CNH一度跌至6.3438,但至昨晚截稿,回升到6.33附近。



中國人民銀行昨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升193個基點,報6.3001。財經網報導,昨美元指數早盤從上周收盤的90.34一度跌至90.07,午後回漲至90.25。受美元走高影響,早盤已走弱的CNY和CNH在收盤前急挫。

報導援引交易員認為,隔夜美元指數繼續穩定在90上方,人民幣兌美元亦在6.3左右遭遇升值阻力,逢低購匯盤不時出現,加上春節假期將至,市場交投偏謹慎,結購匯在當前位置趨於均?,匯價僅小幅波動。

該交易員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平頭寸引發市場波動,主要是美指方向變數大,客盤和機構都不太會持有較大的頭寸過年,料在最近3個交易日集中平盤,加上當前流動性不佳,或引發匯價短時波動。

華爾街見聞報導,人民幣在本月8日突然逆轉去年12月中旬以來的單邊漲勢,CNY收於6.3260,較上一交易日大跌664點,創2015年8月匯改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大陸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7日撰文說,隨著跨境資本流動趨於平衡,前期採取的宏觀審慎政策已全部恢復中性。對此,國泰君安宏觀花長春團隊認為,潘功勝透露出的訊號包括對人民幣貶值預期不再擔心,有利於抑制人民幣過度「被動」升值。

另一方面,美股大跌帶來的流動性調整,也令匯市面臨一定的資金調整。中國銀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指出,美股大跌,全球資金相應流出一些風險性較大的領域,包括股市和匯市,帶動人民幣匯率的trivago 訂房查詢調整。

(工商時報)


D59C83B2A8D02139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