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聯準會(Fed)昨日對包括紐約分行等三家兆豐美國分行開罰2,900萬美元,但兆豐銀即將交出洗錢防制改善計畫的初步成果。據了解,過濾可疑交易最為權威的Prime電子交易監控系統,兆豐銀預定今年首季、即3月底前,全面在美國四家分行上線執行。



自2016年8月美國NYDFS對紐約分行洗錢防制缺失開罰之後,兆豐銀考量在尚未依照獨立法遵顧問所建議的改善計畫,建置相關電子交易監控系統配備,以現有人工監控恐怕再觸地雷,因此主動停止許多被歸類為高風險群的匯款。

而Prime電子交易監控系統即將在首季完成建置,對兆豐銀而言,最大意義在於業務將可從一年多前自我限縮,透過導入電子監控系統進行客戶風險掃描,能安全的重新開展業務。兆豐銀高層指出,原規劃由紐約分行在今年首季先行,現在已決定包括芝加哥、矽谷,甚至此次未被裁罰的洛杉磯分行,全數在今年首季同步上線。上線初期並將以最高規格自我要求,將輔以人工查驗搭配Prime電子交易監控系統查驗的「雙軌制」,讓兆豐銀過去自我限縮的業務能更為安全的「重新開張」。

兆豐金18日公告Fed對兆豐銀紐約、芝加哥及矽谷分行裁罰結果,三家分行共被罰2,900萬美元,若和先前NYDFS光是紐約分行一家就罰1.8億美元,此次三家分行合計罰不到3,000萬美元,不僅少很多,和同時期也一樣遭「一罪兩罰」的德意志銀行被罰5億美元、及中國農業銀行被罰4,000萬美元相較,可看出Fed對兆豐銀仍有程度上的差別。

Fed特別在聲明加註「肯定兆豐銀改革誠意」的字樣,顯示2016年9月上任的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歷經一年五個月和美國監管機關積極交涉後,已將美國Fed與DFS「一罪兩罰」的慣例衝擊降到最低。

張兆順昨也站上第一線統籌,表示對紐約、芝加哥、矽谷等三家分行,內部會再進行調查,並再向金管會提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出當時該負責者懲處名單。

(工商時報)博客來書局


52C25EF83D67D8C1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