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大製香基地位於福建永春,已有300多年的製香歷史,製香技術發展為百億級產業,有「中國香都」之美名;為了建立市場差異化,永春縣提出「百億香產業集群」策略,鼓勵香業積極轉型;其中,興全香業「香三代」洪仲森抓住市場商機,公司年產值已破千萬(人民幣,下同)。



有「中國香都」美譽的福建省永春縣達埔鎮,與河北古城、廈門翔安、廣東新會並稱「中國四大製香基地」;達埔鎮位於永春縣中南部,是大陸生產燃香類產品的6大主產區之一,當地人多以製香為特色支柱產業,目前共有製香企業296家,製香歷史300餘年,產品達300多種,年產值突破40億元,約合新台幣182億元。

日、韓考察推高端香博客來書店

中國香都網報導,永春作為「中國東亞文化之都」與「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製香技術已發展為百億級產業。不過,福建興全香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洪道輝提醒,海內外朝聖香市場趨於飽和,保健養生香前景可期,而台灣製香業轉型較早,經驗可為大陸借鑒。

興全香業「香三代」洪仲森堪稱是永春香界的一匹「黑馬」。2012年,永春縣正式實施《永春縣關於推進香產業發展的八條措施》,鼓勵製香企業達到品牌差異化;洪仲森便遠赴南韓、日本考察,並研發高端居家養生香。當年,興全香業年產值超過千萬元;隨後廠房遷居,占地約50畝,總投資逾1億元。

躍升至養生、文化欣賞

「政府有決心,我們更有信心。」洪仲森說,興全香業近年加快轉型,逐步從朝拜產品,躍升至保健養生、文化欣賞的層次,開發出禪香等系列產品,售價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洪仲森還斥資數百萬元在泉州市開設一家香道館,推廣永春香文化。

「目前,永春縣香企業共有136個產品獲得國家專利,擁有省商標8枚、市商標8枚,並有13家製香企業通過ISO認證。」達埔鎮黨委祕書洪炳灶介紹,永春提出「百億香產業集群」策略、建設香品產業園;達埔鎮更於今年入圍「福建省第一批特色小鎮創建名單」,標誌著博客來網路書局「中國香都」邁入特色時代。

(旺報)


D28E1F2FA3F62FB6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