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先後赴台北地檢署、高檢署及最高檢察署告發。(記者錢利忠攝)

2017-12-13 21:1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國民黨黨產案,台北地檢署握有馬英九當年與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開會的關鍵錄音;其中,馬疑被錄到曾提及「回饋」等字眼,而被媒體報導質疑主導賤賣黨產;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證實,馬赴北檢偵訊時,檢察官確實有出示錄音,但錄音內容與週刊報導內容不符。至於馬英九是否主導三中案,徐巧芯也稱「只是給予承辦人一些建議」。

徐巧芯:北檢偵訊馬英九時 確有出示錄音

馬英九今天下午向北檢告發,指控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洩密之後,馬隨即在北檢法警室前受訪表示,這些內容(指媒體報導對他官司不利的內容)很多顯然是檢察官自行延伸,或斷章取義扭曲而來。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則在馬赴最高檢察署告發離開後受訪,她證實馬被北檢偵訊時,檢察官確有出示錄音,但錄博客來書店音內容與週刊報導不符。

徐巧芯指出,馬在錄音中所提到的內容,是要求相關黨產交易必須合法,不能讓買家有獲得暴利的行為,絕對沒出現週刊報導所述「那就回饋給他」等不實內容。

被問到馬英九若認為媒體報導不實,是否要對媒體提告?徐巧芯則說,目前沒這樣的規劃,強調馬英九認為是北檢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刻意不實放話給媒體。

馬是否主導三中案 徐:主席只是給承辦人建議

被問到馬英九是否主導三中案?馬身為國民黨主席,在黨產交易案扮演何角色?馬當時與誰開會等諸多問題;徐巧芯表示,三中案不是馬主導,馬擔任黨主席期間的管理原則,只是給予承辦人一些建議,包括提到交易一定要合法,但細節就交由其他單位處理,馬沒主導。

針對馬英九指控北檢檢察長涉洩密一事,北檢今晚開記者會澄清,強調週刊報導「馬英九涉7年以上重罪」等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者甚多,且事先亦未曾向北檢查證,而因相關案件牽涉之關係人,如同共同被告、選任辯護人及證人等甚多,究竟是何人?有何用心?冀圖透過媒體干擾偵查,實難以判斷。

相關影音



博客來網路書店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