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 折價券 西班牙巴塞隆納恐攻,造成多人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著名觀光景點蘭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布拉大道(Las Ramblas),當地時間下17日下午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事件,警方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攻,並數次修改傷亡人數,至台灣時間凌晨3時半為止,當局公布為12死80傷。

綜合外媒報導,一輛白色廂型車突然衝向人行道,猛力朝人群撞擊,現場一片混亂。當局指出,目前已經造成12死80傷,其中15人傷勢嚴重。另外還有目擊者指稱現場聽見槍博客來網路書局聲,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稍早前,當地政府在推特上公布的消息為13死,不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稍後發布消息更新傷亡情形,並表示警方已經逮捕2名嫌犯。

事件發生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透過旗下阿瑪克通訊社(Amaq)發布消息,對外宣稱犯下此案。阿瑪克稱,「犯下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的是伊斯蘭國戰士」,並宣稱這次行動,是響應極端分子針對美國為首的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

▼白色廂型車衝撞人行道,造成一片混亂。(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