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KANO園區啟用,嘉義市月初舉辦為期8天的「2017夏日野球季」,8月13日甫落幕。許多遊客,或是前來參與的日本宮崎大學棒球隊、全國16支高中棒球隊,都博客來書店對園區設施印象深刻,重新看到嘉義市令人驕傲的棒球史。



像是在家庭教育中心對面的戶外音樂劇場、棒球雕塑區,有銅製的球棒、手套座椅。地面上鑲嵌著石板,仔細一看,原來是電影《KANO》裡的台詞。例如,「沒有退路的木瓜樹,一博客來網路書局定會長出肥美的果實」、「想要打好棒球沒有捷徑,只有苦練」。

寬40公尺、長180公尺的「棒球世紀大道」,是以前嘉農棒球隊前往球場的必經之路。不管是地面上的石板,或旁邊的棒球名人牆,都用心呈現嘉農棒球隊的發跡史,介紹當年打入甲子園亞軍的16名球員。

當然更不能錯過重達4公噸、直徑5公尺的KANO景觀球,以鋁合金製作,鑲嵌超過120個鏤空圈環,白天陽光閃耀、晚上七彩燈光秀,各有不同風情。想要玩借位拍攝,這裡也很適合!無論是要把球放在手中、或是踢球搞怪,各個方位都可以拍出創意!

最重要的是,即使野球季活動結束,嘉義市的棒球歷史更要一棒一棒傳承下去。因為過去有嘉農隊、金龍少棒、七虎少棒寫下傳奇,至今許多優秀球員都是嘉義出身。

市府編列2000萬元預算,培訓基層棒球、改善訓練環境、充實設備、補助選手學雜費及生活照顧等,期盼繼續延續嘉義棒球榮光。目前全市有4所國小、3所國中、2所高中、1所大學有棒球隊。

市府爭取中央補助修繕嘉義市立棒球場,更新設備,符合職業運動的需求。百年球場見證嘉義棒球史話,期盼將球場、嘉義公園、與KANO園區整個串連起來,用嘉義人引以為傲的棒球史,重新帶起嘉義風光。

(中國時報)

博客來 coupon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