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局1年開辦博客來書店兩期「職前訓練班」,由於資源有限,錄取率近3成,吸引上千民眾搶破頭報名,更有遠從北部來報考,就因訓練免費、師資優良、輔導就業,民眾趨之若鶩。昨第2梯次開訓,160名錄取學員將接受4個月磨練。



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指出,第2梯次從538位報名者中,經筆試、面試等激烈競爭後,160位學員脫穎而出,接受為期684小時專業訓練,另將搭配期末實習課程,結訓後將輔導博客來 折價券 就業,依過去統計,就業率高達7成以上。

開設8項實博客來書局務課程

她表示,這梯次開設美髮設計師養成班、美容彩顏造型班、食品烘焙班、地方風味小吃班、輕食餐飲實務班、汽機車修護班、電機控制般、水電裝修實務班等8項課程,讓學員學習一技之長,為投身職場或創業,打下堅固基礎。

學長回娘家經驗談

昨「水電裝修實務班」學長趙璿涵回娘家,受邀與學弟妹經驗談。他做過資訊業、網路行銷、業務開發,辭去台北工作回南部參加水電職訓,陸續考取多張證照後,創業「9453廚房精品瓦斯器具」、「群匠工程企業」,鼓勵學弟妹外,也歡迎加入其團隊。

訓就中心指出,除自辦職訓開班,另委外辦理「服裝多元設計與打版實務班」、「空間設計電腦繪圖與實務班」、「重機械操作人員訓練班」、「卓越餐飲人才技能培訓班」、「照服自訓自用班」等10項課程正招生中,民眾可把握參訓機會。

(中國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