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政府財政受中央管控,非法定福利支出被迫中博客來 折價券 斷之外,一些必要性的財源,似乎也得不到中央關愛的眼神,像公館新建圖書館來自公部門的經費不及1/5,消防局28輛救護車中,僅1/7是公部門配發,若將民間資源視為常態,山城恐怕隨時有斷炊之虞。

博客來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

公館鄉立圖書館原地重建,固然斥資5000多萬經費,但因為要感謝的善心單位和個人太多,剪綵啟用典禮會場冠蓋雲集,畢竟受益的縣府、公所和地方民代,難免要逐一致謝。但這不過冰山一角,因為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8月上旬,金山財神廟才捐贈消防局1輛市價約300萬的救護車,事實上,該局28輛救護車中有24輛來自社會資源。救護車操得凶,通常使用6年汰換,雖有許多宮廟,或抱持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民眾捐贈,中央政府總要普查了解地方需求,適時更新確保足以救人,並不能一味仰賴民間資源。

再往前追溯,苗栗香火鼎盛的玉清宮,捐過消防車、救護車和隨身祕錄器等;警友會發放優渥破案獎金之外,也捐助警察辦案需要的祕錄器等,為警消單位挹注不少的資源,都遠超過政府機關。

苗栗縣財源受管控,任何作為都要核備,但地方迫切需求的急重症,又欠缺中央奧援,許多資源要仰賴民間,中央政府即使不能做到「造橋舖路」的大功德,至少也要眷顧苗栗這個「孤兒寡婦」。

(中國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