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國。(圖/路透社,下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3至4日訪問俄羅斯,並將出席7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表示,兩國元首此次見面將進一步提升中俄關係並深化兩國務實合作;此次習近平還將提供區域經濟一體化的新方案。

習近平本次訪俄是繼「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上海合作組織阿斯塔納峰會後,今年第三次與普丁會晤。李輝表示,習近平此訪,兩國元首將於此次會面進一步提升中俄關係、深化兩國務實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發展邊境地區的合作及緩和朝鮮半島局勢,也將針對全球重大議題做出討論與意見交換。

李輝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世界經濟復甦緩慢的背景下,習近平主席此行將為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提供新方案,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則對兩國領導人即將達成的重要協議充滿期待。」

俄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Maxim Oreshkin)表示,俄羅斯正在為俄中首腦會晤準備重要文件,「我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有助於雙方接近既定目標,即到2020年將雙邊貿易額提升到2,000億美元。

奧列什金也說明,「中國不僅僅是俄羅斯近鄰,還是俄羅斯主要經貿夥伴。雙方去年成功消除雙邊貿易發展中的負面趨勢,貿易額增加近4%,據俄方統計達到660億美元。2017年頭4個月,貿易額同比增加37%,超過245億美元。」他說,「考慮到貿易發展態勢,近期雙邊貿易額可能達到800億美元。」

▼習近平此行將為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提供新方案。

李輝說,「中國連續多年是俄羅斯第一大貿易夥伴國,俄羅斯則是中國進口能源、機電及高新技術產品的主要來源地之一。雖面臨世界經濟復甦緩慢、全球貿易投資低迷等諸多不利因素,去年中俄貿易仍實現回穩向好,今年這一趨勢更加明顯。」

據統計顯示,今年前5個月,中俄雙邊貿易額達2,231億元人民幣(約1兆元台幣),同比增長33.7%。李輝指出,「當前中俄貿易呈現4個特點,包括雙邊貿易結構不斷優化、金融投資合作取得新進展、大型項目穩步推進博客來網路書局、互聯互通逐步展開。」

李輝說「我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雙邊經貿合作的品質將進一步提升,雙邊貿易結構將進一步優化,雙邊貿易額也將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助力中俄關係發展。」他更提到,「中俄兩國有信心、有責任,繼續促進上述機制成員國之間的團結協作,在成員國共同關心的問題上發揮作用,建設上合組織和金磚國家更緊密、更全面、更牢固的夥伴關係,維護好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利益。」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