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realtime/3439557.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維基創辦人新創的網站Wikitribune 25日上線,圖為Wikitribune 首頁。(取自Wikitribune網站)
分享

衛報25日報導,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將透過群眾募資,聘請專業記者,並結合志願者的力量,創辦新網站Wikitribune,力抗漫天的假新聞。

從英美政治的一般議題,到專業的科學技術領域,都在威爾斯新網站的涵蓋範圍內。出資贊助Wikitribune的群眾有權決定網站應聚焦的主題和故事線,社群讀者則可檢查內容真實性或編輯已發表的文章。

威爾斯形容Wikitribune是「供民眾撰寫與閱讀的新ok忠訓聞」,這將是專業和民間記者首次合作撰寫時事,並隨事件發展隨時更新內容,而且社群會不斷查證事實。

Wikitribune網站跟維基百科一樣,都可免費使用。Wikitribune從今天(25日)開始上線,網站上正進行群眾募資活動,即將推出第一個議題。詳見官網:

4/25/realtime/3439556.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美聯社)
分享

ok忠訓國際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perkincaldw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